20118月的26屆學生營開啟了我一連串的轉變。在這個世界尋覓探求真理已久,然而知識邏輯的虛無,藝術情感的虛妄,社會遊戲的虛假,再再令人疲憊不堪。於是帶著一團紛擾的黑暗、莫名的擔憂和對人生盡頭的絕望參加了學生營,希望可以藉由學習靜坐找到解答。

參加學生營時正有一份工作,好像是在社會中被逼迫要有一份工作來區別出個人的位置一樣,我強迫自己要有一個看起來很好的工作,在煎熬中哄騙自己很美好。而我確實過著很好的生活,我珍惜著我擁有的一切。但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我對生活的感受力也不斷地流失,我感覺不到陽光的溫度,感受不到微風的舒爽,對四周環境的感動消失殆盡,生活如飲白水,同時思緒的紛擾席捲壓迫而來,我不懂我為什麼在這裡,我要做甚麼?

在學生營大量新奇的知識讓人驚嘆不已,但對於生命的體悟,生活的感知是最直接的衝擊。雖然營隊中有許多豐富的活動,還有四面八方而來的不同夥伴,但最重要的是過程中心靈逐漸地被喚醒。實像的世界裡發生了甚麼我們知道,但心靈的世界裡發生了甚麼我們無法意識到。只知道原來生命是如此的簡單與美好,原來生命充滿著祝福,已擁有一切只要享受就好。對於討厭的事物可以直接拒絕,對於美好的事物可以勇於追求,以愛為判斷來選擇決定,以愛為力量撐起行動往前行。

一個學生營可以帶來巨大的改變並獲得人生的解答,感覺是這麼的不可思議。超過了我原先的欲求和預期,也因此參加後我做了一連串超出原本計畫的行動與決定。當然後來我知道也學習到,人生永遠都會是超出個人計畫的,因為我們是生活在大宇宙裡而不是自己的世界中,我們跟隨的是大宇宙心靈的步伐,而不是踩踏個人的步調,唯有出乎期望才會有超凡的進步與提升。

由於對大專營濃烈的感謝之情,讓我決定投入27屆工作人員的行列。過程當中感受到至上意識的引領,一步一步地重新探索,總有源源不絕的驚喜可以挖掘,有學不完的事物可以體悟。重新看待生活中的事物,重新體驗生命中的每項安排,欣賞萬有的美麗,感受一切秩序的美妙。能夠成為學生營工作人員是我2011邁向2012當中最深層禮物,因此藉由與所有的人一同分享,來表達我無限的感激。

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蘊含著愛的基因,萬物一體的我們其實無限寬廣,永恆無量。”Baba Nam Kevalam” (愛是無所不在),讓我們齊聲歌唱,共同歡舞,向所有訴說著愛意,喚醒萬物的自性。每一次的歌唱都是向至上意識的告白,每一次的舞動都是愛的顯現。我們在宇宙中順從愛的波流,擺動著相同的旋律。這是我們永恆的約定,也是至上的目的,讓我們相見在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