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太陽七個月亮

  半年前,在參加完第二十八屆大專營之後,毫無遲疑地加入了這一屆工作人員。當時我心裡想的是,自己在這裡受了太多太多人的愛心與照顧(尤其是讓我不停吃到最後一秒都捨不得停下來的每一餐),希望能把自己心裡面滿滿的快樂分享給別人。同時心裡面也懷著滿滿的好奇:到底是一群什麼樣的團隊,能造就一個舒適卻又讓人打從心裡震撼的營隊。

  每個月定期的聚會裡,感受到大家的努力和辛苦,報名人數隨著溫度計上水銀柱一天天的下降而上升,我開始默默地抱起期待。

  玉井的陽光在冬天裡仍舊真實地溫暖著,一草一木也都是這麼認真地呼吸著。行前營第一天晚上,總召問起大家,希望這是個什麼樣的營隊。整理起來,大家一致認同的答案是讓人感覺「舒適」並「快樂」。在紙條上寫起自己最擔心的事情時,我毫不思索地寫下「沒把分內的事做好,讓別人對自己操心」。跟其他人的擔心、期待和目標一起浮貼在門上。

  第一次四點四十分起床,刷牙時一抬頭就是星辰和月亮在微笑。開玩笑地和身邊的人說,雖然有過無數個這個時間還沒睡的夜,卻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在這種時候起床。第一次在拖鞋上發現朝氣蓬勃、有著許多觸角的綠色毛毛蟲(並不小心地在心裡面把牠叫成媽咪蟲),跟牠打打招呼說今天要加油。第一次看見一個靜好的碟子盛裝一小把微黃的桂花,想起朋友送我的那朵玉蘭花待在桌燈前,枯萎後整朵蜷縮得小小焦焦的,卻留了滿室宜人的馨香。

  接下來的幾天,一波波忙碌有時讓人團團轉,一陣陣情緒有時讓人不知所措,然而無時無刻感覺到一種使人失去所有言語的力量在引領每一個人向前走。在那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學員,在路途上持續邁向目標。我深深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你們是最好的兄弟姐妹,是你們讓我知道什麼叫毫無分別地「行動在一起」,讓我在愛裡學著長大並嘗試把愛帶給更多人。

  第一次準備活動,每次即將上臺前總是慌張地到處跳來跳去。然而在過程中,我卻第一次實際感覺到什麼是「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想到Didi在法性演講時說過,當你感到沮喪時,往往是因為事情不如「自己」的預期。但其實我們所能做的,不過是盡力去完成,至於後續的結果與種種一切,就交給心裡那最摯愛的不變吧。

  就要再次離開玉井時,一景一物令我想起半年多前第一次抵達時的那個自己。我還記得她是什麼樣子,還記得我曾汲汲逃避切除的渾沌,然而現在我卻不得不感謝起她。那些自己所謂的好的壞的,終究讓她抵達這裡,遇見了這些人事物,讓她拋下舒適圈與自負重新學習。再次回想起這八個太陽七個月亮的日子,我還是說不明白自己到底成長了什麼,但感謝我有這特別美好的機會,盡力地體會了這一切。

  我以最虔誠的心向您內在最光明的神性致敬。

  Namaskar : )

第29屆工作人員-Shantidev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