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連續五天的靜坐瑜伽體驗營,我著實獲益良多,不論是在心靈層面、身體方面,並且同時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在參加本活動之前,本來還猶豫了好久,想說去一趟要搭乘那麼久的車程,真的好麻煩喔! 現在回想起來,幸虧那時做此決定,那不然我一定會後悔莫及,因為歷經這次的靜坐瑜伽體驗營,給了我對自己生命、對外面一切動植物、與所有身旁所接觸的人事物,一種全新的體驗和看法。

  出發第一天,歷經五、六個多小時的乘車、趕車、問路、換車,終於抵達阿南達瑪迦生態村,踏進那裡的第一步,就可以完全感受到所有人的熱情從四面八方向你湧來,熱情的對你打招呼、親切的幫你搬行李,讓我通車疲憊的身心立即溫暖了起來,有種回到家暖暖的感覺。梳洗之後,開始為我們做一系列阿南達瑪迦的基本介紹,”Namaskar”彼此見面時,第一句會說的話,別看如此簡短的句子,其卻有著我以虔誠的心,向您內在的神祇致敬如此深遠且問候的意涵。在每次靜坐前,都需要做半浴,說實話,通鼻子的那部分,我至今還在努力克服,小時候學游泳,教練會要我們先把鼻子夾住,避免跑水進去,而如今卻是要我們自己把水倒進去,真的有待克服。而在那邊,隨時隨地都能聽到一首首美妙的音樂,稱之為”KIirtan”,一句簡單的歌詞、一把吉他,再加上鼓的配樂,隨心所欲的搭配任何節奏,就完成了一首能感動心靈的歌曲,在靜坐前大家會一起唱,早上起床也會被這首歌叫醒,就連上個廁所也會聽到隔壁間的人在哼唱,很奇怪的是,通常如果一首歌持續不段的在你耳邊撥放,不出三天,一定會開始感到厭煩,但是這首卻不一樣,從沒有任何負面的感覺存在,反而每次聽到時,總是能帶給內心平靜、安定、與放鬆,就連最後一天晚上,我們要連續唱三個小時的Kirtan,大家一起繞著圓圈大聲唱著歌,隨著旋律擺舞,所有人都沉浸在這神聖美好的歌曲,忘卻煩惱、疲憊、所有不開心的事,然而,三個小時比想像中的還要快速就結束,我們就帶著心裡那份澎派開始靜坐,探索心靈平靜。

    在阿南達瑪迦生活的五天裡,團體生活的我們,從一開始互不相識,開始做自我介紹,經過幾天的闖關遊戲、一起唱KIirtan、絞盡腦汁想劇本、在舞台呈現給大家看我們努力的結晶,到最後,我們變成無話不說,臨走前大家還依依不捨的好朋友,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這些好朋友。

    我記得在最後一天的課程中,行程表上面是寫著閉幕式,而當天的講師則說在阿南達瑪迦,沒有閉幕式這個詞,今天結束,將會是我們另個開始,確實如此,離開阿南達瑪迦生態村,回到台北的我,正在展開我新的人生。

 

第29屆大專營 學員 Sucetana 劉思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