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會來到玉井,也是一個很奇妙的緣份,如果不是和平東路上那家好吃的素食餐廳、又恰巧看到了海報,我想和阿南達瑪迦可能不會結緣。

  在公車上望著窗外的鬱鬱蔥蔥,玉井小鎮樸實的風光已頓時讓人忘記了課業上的煩憂,而後在營隊工作人員們的熱情接待下,隻身南下的我瞬間又安心了不少。

  營隊中不只學習到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獨特的靜坐方式,也讓我大開眼見於對於「出家人」的印象,我們小組的女性靜坐啟蒙老師、來自蒙古的Didi Ananda Gunamrta,活潑開朗、彈得一手好吉他,時時面帶微笑,一口愉悅的英文嗓音,即使不完全懂語意,也能感受到她的快樂和善意。Didi Gunamrta向我們述說她年輕時代求學和追尋自我的故事,讓我覺得很受感動,至少她有夢、努力過,最後也發現原來自己真正的快樂是往內心裏尋求的,也真正的快樂。

  我們的快樂常常都是往外在尋求的,聽到很多朋友們來學靜坐的原因是想變得更快樂,但是又深怕回到原本的生活環境後,沒辦法堅持或受到外界干擾。但是Didi 也向我們說,哪怕只要每天靜坐十分鐘,你就能慢慢感受到不同的感覺。

  大學時我曾經參加過宗教相關的營隊也是吃素,但是這次的吃素經驗,卻讓我更加愛吃素了,雖然還是很難做到天天吃素(笑)。我想不只是阿南達瑪迦食材、菜色的用心,更是他們在裡面的愛心滿滿,讓人吃的時候有「哇~我好幸福」的感覺,身體的愉悅感和有精神是不會騙人的。

  瑜伽學習方面,由於我國小就開始學瑜伽了,體驗營當中相對就覺得較基礎,但是也相對非常適合於從未學習過瑜伽的朋友們。這次在體驗營當中,也認識了許多有趣的朋友,不只是工作人員和小隊輔琇冠等人的熱情洋溢、隊員純秀等人的天真溫暖、營隊成員宥穎等人的活潑有趣,都讓活動的每一刻變得獨一無二。從這裡也因此認識了有志一同的朋友,不管是聊心靈哲思還是生活發想,都是一個人生絕無僅有的經驗,也因此更了解自己一些從未發現的信念和邏輯,原諒了別人也向別人道歉,世界就像在你認為改變中真的改變了。

 

第29屆大專營 學員 Sutara 何岫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