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幻想過一個美麗的地方,平靜並且快樂?好久以前,我曾經這樣幻想著。

        畢業了之後,開始工作了,踏入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為了自己人生的目標努力,為了身邊重要的人他們臉上掛的笑容而努力。帶著一身青春的氣息和朝氣的夢想,一步一步往前走。走著走著,發現身邊的風景漸漸枯萎,身邊的人們漸漸收起臉上的笑容 。

  有一天發現,你來到了一個地方,每個人身上都帶了電子鐐銬。每天嗶嗶兩聲地準時抵達一個建築物,有的人動腦,有的人動手,有的人動嘴,不斷地重複,直到晚上大家又可以嗶嗶兩聲地回家睡覺。他們發給你一本小冊,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數字,有的人一看到數字就開始罵,有的人則是一看到就開始笑。在每個人很少很少的自由時間內,你可以拿著這本小冊,去交換你喜歡的東西。大家於是很開心地拿著這本小冊去搜集更誘人的食物,更帥氣的汽車,更華麗的住宅,甚至象徵更自由但是短暫地可憐的旅行。你發現,大家不再談論夢想,大家高談闊論地的是數字,數字,還是數字。數字象徵地是,在這個高科技打造的牢籠裡,你被分配在一個等級的囚犯。大家於是只得努力地往上爬。這裡的價值觀全然性地建立在數字上,一旦數字不見了,就好像天崩塌下來那麼可怕。

         當我開始看著身邊的人們,理所當然地享受這樣的人生,卻開始感到困惑。突然之間,有一個人告訴我,她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和你現在所處的世界完全不同,妳很有可能會喜歡哦。

        於是,我用我那少得可憐的假期,交換了這一次短暫的探險。

        來到這個地方之後,綠色草地和樹木代替了高樓,湛藍的天空取代了平常看到灰蒙蒙的一片。發現這邊的人臉上都掛著笑容,講著溫柔的話語。手錶和手機突然變得不太重要,一天也突然變得好長。 

        每個早上,美麗的歌聲溫柔地把你叫醒,雖然有的時候真的很想把它按掉,但是用按不掉的歌聲來迎接每一天,也只有這個地方才有哦。接著,每天規律性地進行重複的行程,瑜伽你的身體和呼吸,輕鬆地唱著歌跳跳舞,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溫柔地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這裡的食物也很特別,沒有太多的調味,但是一口一口都吃得到大自然的誠摯。真的,怎麼會?不需要那本印滿數字的小冊子,不需要華麗的美食,原本代表著快樂的元素在這裡完全不見了。大家在這裡,簡單地唱唱歌跳跳舞,溫柔地運動身體和心靈,每個人這樣就很開心。一種很平靜,很簡單的快樂從心裡某個地方跑了出來。

         原來,真的有這樣美麗的地方,不需要幻想。 很謝謝上天的安排可以讓我認識這個地方,很謝謝每個默默為我們付出的人,很謝謝所有的一切。

        最後我想跟妳說,嘿,謝謝妳告訴了我這樣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好美。帶著這樣的美麗,讓我更有勇氣去追尋自己心中的夢想。    

 

第29屆大專營 學員 鄭愛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