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PPT的瑜伽版看到這個活動,就決定報名了。活動前一天是颱風天,本來考慮要不要去,然後還是決定去了。從宜蘭坐8小時的車到玉井,但還是遲到了。公車站離生態村有一段距離,兩位工作人員特地開車來載我們這些遲到的學員,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他們笑笑的沒說什麼,還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

 

    生態村是在很偏僻的地方,與世隔絕,非常漂亮。活動主要是體位法和團體靜坐,在做之前會先半浴。體位法就是我們常看到的瑜伽動作,但瑜伽其實包含很多部分。

 

    動作我覺得好難,不過,覺得很好玩,很有運動效果。靜坐前會跳Kiirtan,它是靈性舞蹈,也是世界上古老的舞蹈之一。歌詞用梵文唱,中文意思是「永恆的愛無所不在」,雖然一直重複同一句,但很耐聽,聽了一整天都不會聽膩。這幾天我1點睡,6點就起床了。但我靜坐時沒睡著,可能是跳舞或吃悅性食物的關係,變得比較清靜。有一天早上,帶我們到草地靜坐,我就坐在石頭上,雖然我本來就有靜坐習慣,但在外面是第一次,彷彿融入大自然。

 

    啟蒙時間是DaDa指導我們靜坐,DaDa是男性出家人。不過,出家人與我們平常所看到的不一樣。他們蓄長髮,戴頭巾,最特別的是穿橘色的長袍。他講了很多事情,瑜伽不僅是運動,也是提升靈性,目的與宇宙意識合一,也就是我們講的「天人合一」。

 

    文藝晚會每組都要上台表演,主題是在黑暗中找到生命中的一盞燈。與平常看到的連續劇不同,每一組表演內容背後都有其意義─自我了悟,社會服務。重點是演得真的很好笑,我們這組上台時,也是一邊表演一邊笑。主角講了最經典的一句話,「我來這邊就是為了自我了斷!不,是為了自我了悟」。

 

    印象最深刻的是3小時Kiirtan,圍著一個圈圈跳舞,很像是大學的營火晚會。3小時都是在跳舞,如果營火晚會是感官的刺激,那Kiirtan就是靈性上的充實。好像自己是上古時代的人,跳著部落舞蹈,或許那時的人是最接近神的。圍著圈圈,突然覺得人生像走馬燈,浮現大學、工作的事情。變得很平靜,覺得很接近喜悅。

 

    這五天的體驗很特別,沒想到畢業後,還會參加大專生的營隊,感覺自己回到大學時代。對瑜伽有一點了解。每天吃素食,而且很好吃,身體變得很輕,思緒也比較清楚。玉井是很漂亮的地方,大老遠跑來這邊算值得,希望有機會繼續做瑜伽。

 

第30屆大專營 學員 周旻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