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參加阿南達瑪迦的瑜伽體驗營之前,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放棄參加,猶豫的原因有兩點,第一,是因為我本來是去年報名的,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我選擇延後參加,當初報名的熱情與參加的慾望已經減少許多,再來就是,海報上寫著"大專"青年體驗營,而我已經離開學校,也在社會上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再回去參加為學生舉辦的活動,心裡難免覺得有些奇怪。後來決定還是參加,是覺得既然當初會報名,或許就是有某種緣份,而且也很想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放鬆一下。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的生命和生活總少了些什麼,總覺得自己在尋找些什麼,抱著這樣的心情,反而讓我有點開始期待這次的營對會帶給我怎麼樣的意外收穫!

   
參加營隊的過程,一開始有點心浮氣躁,在想許多事,和隊員的互動也比較少,偶爾還是會聊聊天,但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在聽別人聊天。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都瞇著眼走到廁所,閉著眼睛刷牙洗臉,好像這樣就能再多睡一覺一樣,但是每到了跳kiirtan的時候,就覺得突然很有精神,頭腦很清晰,大聲唱baba nam kevalam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讓人專注,大家的聲音產生了共鳴,此刻的我,停止思考,沉浸在這個共鳴中,心情很平靜。但是在靜坐的時候,前幾次覺得有點痛苦,好多思緒一擁而上,全部重疊在一起,亂糟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不覺就流下了幾滴眼淚。

   後來的幾次靜坐,我試圖整理我的思緒,也發現心裡越來越平靜,一直到DiDi的啟蒙後,在每次的靜坐,我感覺到其實每件事情其實都沒有那麼困難,只要照著心裡所想的去試試看就對了,然後我開始想去尋找心裡面的那個自己,雖然還是會被其他的思緒干擾,不過我還是很享受在靜坐時和自己對話的那個時刻,靜坐的時間總是過得非常快,到底靜坐了多久都不知道。活動其中一項戶外靜坐,給我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感受到大自然和陽光的能量,頭腦異常清晰,非常舒服。      

   這次營隊還有另一項收穫,在飲食和斷食方面對靜坐的影響,都很想努力嘗試看看。和大家相處幾天之後,慢慢覺得我們的隊輔、隊員,每個人都很棒,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讓我想再跟大家認識更多,但是才發現時間有點不夠了,留下聯絡方式,希望還能相聚!      

第30屆大專營 學員Jiivadevii 林佳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