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hposter    

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


來這裡好好呼吸、鬆鬆肩膀;  

來這裡尋回本心、滌淨意念。

瑜伽靜坐,就是你身心靈的桃花源。 


 第28屆大專營日期: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8月28日(星期二)  

第29屆大專營日期: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1月27日(星期日)

  

與天地精神相往來

近幾年來,瑜伽是坊間體能鍛鍊的顯學。有的強調美容塑身,有的注重養生保健,但是這些都只是瑜伽的技術層次。瑜伽其實是一門古老的生命科學,透過持續的鍛鍊,可以解除一切內外在的束縛,與道合而為一。

瑜伽靜坐教導人凝神專注,探索生命的內在意蘊,以開發生命的無限可能;而體位法則是藉由身體扭轉及呼吸控制,刺激腺體分泌,使人常保體能豐沛,情緒維持恆定。透過瑜伽的鍛鍊與靜坐的修持,可以體察內在的渴望,感知生命的無限,個體生命將與宇宙連結,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分享生命開展之鑰

阿南達瑪迦在台灣推廣瑜伽靜坐已逾三十多年,除了定期在各地道場教授瑜伽靜坐,亦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服務計劃。為了讓年輕學子體驗瑜伽靜坐的好處,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特於每年寒暑假舉辦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2012年已堂堂邁入第28屆,累積參加人數超過千餘人,許多莘莘學子皆因瑜伽靜坐而改變其生命。有別於坊間一般瑜伽課程僅著重身體的操練,本營隊強調瑜伽整體健康的實踐,除了教授如何以瑜伽行者的方式生活,更強調靜坐的修習,每位學員皆會依據個別身心狀況,由專業老師一對一教授合適的靜坐方式。營隊中更聘請許多志工與專業老師全程參與,以協助初學者解決靜坐初期的身心不適。

 

營隊相關課程與活動簡介

瑜伽靜坐課程:瑜伽靜坐初探、瑜伽飲食觀與斷食體驗、瑜伽行者的一天

瑜伽體位法:改善體質、平衡內分泌、提升體能

靜心之舞:放下我執、淨化思慮、體驗無限

個別靜坐指導:量身訂作的靜坐課程、個別問題的開解

長靜坐與戶外靜坐:深入內在、了悟自我

與善士為伍:與智者交流、星光夜語、親近自然

社會服務體驗:從事志工服務、兼善天下


 

講師顧問群 

邱奕嘉 政治大學商學院智財所副教授

邱奕儒 慈濟大學共同科助理教授

崔砢  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系助理教授

許芳榮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所教授

陳淑芬 清華大學中文系所副教授

陳新淦 中國瑜伽出版社及阿南達瑪迦出版社社長 

楊偉儒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

楊台基 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理事長

賴惠敏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

(依姓名筆劃排列)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協會、中華進步利用協會

贊助單位:美濃喜悅之母麵包坊、、阿南達食品行、玉井生態村、世發數位科技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28屆大專營日期: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8月28日(星期二)

第29屆大專營日期:2013年1月23日(星期)~1月27日(星期日)

※地點:阿南達瑪迦生態示範村(台南縣玉井鄉沙田村56-4號)

費用:免費(唯須先繳交保證金2,000元,若全程參與者,可全額退費)

※招生對象: 在學大專青年(含碩博士生)或剛畢業三年內之學生

※報名網站:http://www.am.org.tw

※報名方式:

1、請先至銀行或ATM匯款

2、匯款須知: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3、匯款完成後,請務必至本會網站填寫報名表。(不必再填寫轉帳確認書)

  4、本會收到報名表後,將儘快發信確認。收到本會確認信後,即完成報名作業

※報名日期: 第28屆大專營即日起自2012年8月10日(額滿為止)

                 第29屆大專營即日起自2013年1月10日(額滿為止)


※聯絡電話:

  馮小姐 0955-097521、吳先生 0910-548814、黃小姐0928-235505

※聯絡信箱:anandamarga.tw@gmail.com

※注意事項:報名前請先規劃好時間行程,保證金繳交之後但不克前來或無法全程參與者,費用將全數捐助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恕不辦理退費。



 

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連結

 

活動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LnmW6XgAU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