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校園裡張貼的海報,大大的”瑜伽靜坐體驗營”,對於沒有接觸過的我來說,內心充滿著疑問。我只知道我喜歡做瑜伽,拉拉筋、做伸展、練習呼吸,每次上完瑜伽課總是會感覺身體很輕盈很舒服。但瑜伽與靜坐又有著什麼樣的關係?抱著好奇的心情,我來到第28屆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   

雙颱來襲,對於我參加營隊是第一項考驗,守著電視新聞,看著台南附近的縣市都已經宣布停班停課,心裡卻依然有一絲絲的祈禱,因為自己也是會在學校辦活動的人,我了解一個活動的產生到其中的企劃,最後籌備完成是需要花費多少人的努力及精神,如果因為任何的因素而造成活動無法舉辦那該有多傷心,所以當簡訊傳來營隊”正常舉行”時,內心覺得雀躍無比,也為接下來五天四夜的放鬆身心靈之旅產生期待。

剛來到玉井生態示範村就發現山上果然很不一樣,平時在都市裡總是過著快節奏的壓力生活;來到這裡,呼吸新鮮的空氣,伴隨著可愛橘色衣服工作人員的Namaskar微笑問候,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洗個舒服的澡,讓我對這裡產生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來這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唱Kiirtan了,跟著每位組輔悠揚鴻亮的吉他聲,嘴裡唱著、心裡想著:”Baba Nam Kevalam” (愛無所不在),踏著輕鬆的步伐,揮動手臂,整個人也會跟著輕鬆愉悅起來,最後一晚的三小時不間斷Kiirtan更像是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整晚唱著Kiirtan,繞著圈圈,即使唱到都燒聲了,還是有著滿滿的活力。

每天早晨、下午兩堂的體位法課程,透過可愛的老師的教學,讓我對瑜伽更加的著迷。營隊中我也跟著Dada、Didi的腳步,讓我對靜坐有了初步的了解,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好好的沉澱自己,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伴隨著每位老師的上課,我對阿南達瑪迦漸漸有了瞭解,其中自我提升之餘也要進行社會公益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們的生活過得太幸福,往往會覺得不滿足,但走出父母保護的羽翼之下,能盡我們每個人一點的力量來幫助別人,那就不會是孤單微薄的。

在這裡,組輔及工作人員時時對學員們表達關心,每個人的相處都是真心相待;放下心中的喧擾,早睡早起的生活,每天都是充滿活力的一天。來到這裡,我覺得就像是充飽了電一樣,讓我勇敢的走回都市的生活,迎接更多的挑戰。


--第28屆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