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巴巴的奇妙旅程

上大學的第一個暑假,和同學南下參加第二十四屆的學生營。起初,我不知道這個營隊能帶給我什麼,只知道瑜伽、靜坐的基本概念和帶著看似要出國旅行的裝備到了營隊。雖然我媽比我早就是瑪琪了,也不曾述說過BABA的事情。就在這個夏天,祂輕悄悄地來到我的面前。

 

Prabha’ta Sam’giita No.4455 (中文譯文)

不知名的人啊!祢是誰?

驟然地來到 打斷了我的睡眠

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在黑暗中 我沈睡著

窗戶緊閉著

我並未打開門 也沒有邀請你進來

但你仍然來了 來到我的面前

睜開雙眼 我看見你在神聖的光輝中

並將恩典灑向我

我不知生在何處

也不知為何來到這世間

你對我述說著我的過去

並撫慰著我:「別哭,別哭!

門、窗、昏睡與覺醒都是我的思想投射。」 

玉井示範村的環境磁場非常好,我總是能一大早聽到美妙的Kiirtan,愜意地爬起來刷牙洗臉喝杯檸檬鹽水。心裡一直盼望著,能調好身、心迎向未來,不再是身心疲憊的狀態。然而,就在團體靜坐前夕的Kiirtan打動了我夢寐以求的渴望,我體會到萬事萬物因愛而生、因愛運轉,在這個當下,我只渴求著祂,因為祂帶來無比的喜悅吸引著我,我實在無法抗拒至上的吸引力。Kiirtan的力量大到我不法想像,即使沒有其他課程的加以說明,我都想走向祂。

另一方面課程又讓我認知到身、心、靈奇妙的奧秘,這些未曾仔細的碰觸過,趁著中場休息時,逛逛文宣組擺的書攤,看到瑜伽飲食觀引起我的興趣,內容寫著葷食與素食者之間的差異,讓我更確信地繼續吃素食。可是這個決定受到家人的反彈,「大家都認為吃素無法攝取到較多的蛋白質」、「又不是要去當尼姑,幹嘛吃這麼清淡?」加上「妳靈修越修得這麼多問題出來,有必要繼續下去嗎?」營隊中下的決定,卻讓我在營隊後身處煎熬。

但是我仍然渴望著讓家人知道吃素的好處,更引領他們走向靈修的正道上。這樣持續了八個月之久,這段時間靠著我媽媽的支持與緩衝,以及規律的團體靜坐讓我回充電力,並提醒我何時該靜坐。因為搖擺不定的心緒傾向,很需要隨時警惕自己應該控制、該反省,把負性的念轉向。瑪琪之間的關愛,多以不同層面表達,瑜伽屋就像我的另外一個家,感受BABA給予無限的愛,臣服於祂美麗的蓮花足下,奉獻虔誠者誠摯的心。而這顆心最能表達的,就是祂所給予虔誠者的禮物曙光之歌(Prabha’ta Sam’giita),用著最精細的藝術(RAWA),唱誦虔誠者的各種微妙心情。

每逢享受這曼妙的滋味時,朋友好奇地問我說「你在高興什麼?」,我回答不出較理性的答案,只回答「沒有任何理由,就是很開心」,甜美的滋味好難以述說,頓時發現語言表達的漏洞。但是每位瑪琪都有義務灑下靈性之光,幫助渴望靈修的同好走在正道上。不能就此打住散發靈性該有的本質,激起我想幫助他們了解BABA的哲學,另一方面,閱讀BABA的哲學能使思想、知識不同一般,「戰鬥是生命的精隨,在奮戰後可以獲得和平」-《女性的覺醒》BABA做出「進步利用論」(PROUT)激起對社會的革命,幫助社會燃燒因果業力的同時,也要為自己掀起革命,燃燒個體心靈小宇宙的業報,並使整體社會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藉由學生營散發宇宙波流,這是我對社會應有的服務。

 

Candra’ Dev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