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去年參加學生營的心情,心中有無比的感動,那時候的感覺就像我們唱頌的梵咒"Babanam Kevalam(意思為愛無所不在)一樣。每一個活動都令人感動、獲益良多,這是由內而外的靈性資產,或許在當下的我無法感覺到心靈已播下一顆種子,但它確實已稍稍的在萌芽,並且在 DadaDidi及營隊的前輩們陽光的照耀和細心的灌溉下日益茁壯。因為感受到大家的愛,所以稍稍的在心中對自己說,下一屆我一定要去當志工,並把接收到的愛,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傳遞給新的學員,即使我知道自己在表達內心的感受上有些困難,甚至有時想要去幫助別人,但就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不過在下了這個決定之後,真的去實踐、行動了,才發現"對的事,去做就對了!"

 

    在今年暑假的營隊裡,我擔任了組輔的工作,組輔的責任是要去關心每個學員、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傾聽他人的心聲,並且給予最適當的幫助,我發覺若在行動中遇到了困難,才會發現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外在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鏡子,這些問題清楚的反應了我內心的弱點,讓我有機會去改進、變的更好。所以我們應該勇於面對自己最不喜歡、最害怕的那些情況,並且與善為伍及親近善的團體,因為那能提供我們適時的幫助。

 

  在營隊前,我們有幾次的營前開會,在會議中,我才發現到工作人員的用心,從營前開會準備的上課訓練及營隊中的情勢進展到營隊後的檢討改進,那麼的用心,唯一的共同理念就是希望每一位學員都能在此營隊有很大的收獲、看到更多年輕人開心的笑容,最感動的是,記得在營隊中的每一天活動的結束時,工作人員利用睡前的小時間開會、大家分享當天的情況,每位組輔則一一報告組員的身、心、靈狀況讓其他的工作人員也知道,並且全部的工作人員協助去關心幫助需要幫助的組員,在這次志工的經驗裡,我學會如何更主動的去關心組員們,且細心的觀察他們的身心靈狀況,從最基本的飲食起居上,例如主動的詢問他們吃的習不習慣及睡的好不好,再來就是學員和其他同學的互動的情形等,雖然這幾天的身體很累,但內心就是有一股力量不斷湧出,來支持我的身體繼續前進,心靈的能量真的很滿很滿。

 

   最後要感謝親愛的伙伴們,大家行動在一起,一起開會、一起吃飯、一起靜坐、一起唱kiirtan、 一起歡笑,我真的從前輩的身上學到好多好多,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學習的對象,與其說我幫別人服務,倒不如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