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參加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大概已經是二年前的
事,早在高三的時候,已經學到阿南達瑪迦的靜坐,但是對於阿南
達瑪迦,沒有全面性的瞭解,自己對於所謂的喜悅之路,沒有認真
地實踐,靜坐也就沒有很規律的鍛鍊。
升大一的暑假,知道大專青年瑜伽靜坐營的消息,希望透過這次的
機會,看看有沒有,和自己相仿的年輕人,一起在鍛鍊的朋友,營
隊中遇到,熱情的工作人員們,也認識了,到現在一起在努力的好
朋友們,營隊五天的活動和課程,有很深刻地體驗,對於阿南達瑪
迦,也有很全面地認識,從一開始的「瑜伽不只是瑜伽」的課程,
明白瑜伽不單是身體的彎曲和肌力的鍛鍊,瑜伽—是一種很整體性
的鍛鍊,達到天人的合一,到阿南達瑪迦最主要的主旨,自我了
悟、社會服務,服務是一種不求回報的服務,如果是有回報,就只
是一種交易罷了。
從學生營參加完之後,自己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並不是我知道的比
別人的多,而是有種宇宙一家的親切感、歸屬感,營隊之後,自己
就努力地,想要去成為一個瑪琪,成為阿南達瑪迦的家庭成員,希
望把自己的修持做到最好,這也如我們上師所說,當我們對於事物
有渴望的時候,這時候你就會遇到考驗,這考驗不是要難倒我們,
而是要將我們最深處的渴望喚醒,相信自己所堅持的道路;所有的
困難都是我們能力所能解決的,在自己想成為,這靈性家庭的一員
當中,過程中每一次的考驗,都使我知道,我們的上師,一直與我
們同在,他如親愛的父親、亦如嚴格的老師,他知道如何將我們最
大的潛能激發出來。
這條靈性的鍛煉,不是靜靜得坐著,等待成功的到來,而是一個不
斷持續努力的過程,結果的好壞,不須得失心作結論,當中的過程
會帶領我們朝向完美,成為一位帶有正性理念的人,這其中的秘
密,很簡單,對於自己有規律地從事鍛煉:努力遵守道德規範、每
日靜坐二次、悅性飲食、平衡的身心靈,慢慢地會朝向喜悅的感
覺。
這裡面,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學習的,如同我,從參加大專營到現
在策劃大專營,從學員到工作人員,不單是懂得團隊工作,更是努
力幫助自己成長,心靈像是一個不斷膨脹的空間,以前可能因為一
點小事情,很容易就有情緒,現在因為心靈的開展,回過頭來,小
事情都變得微不足道,不會有心靈的波瀾;好比一開始心靈像是一
盆的水,一顆石頭的落下,會產生漫天的波瀾,而透過自己的靈性

修持,心靈不斷地開展,心靈好比海洋的廣闊,這時候石頭的墜
入,不會造成任何的漣漪,在我經驗裡,自己就這樣慢慢地成長。
沒有人會對你的幸福負責,只有你和你的內在。我們都在尋找一個
可以讓自己心靈平靜的地方;一個朋友可以超越言語、肢體,他/她
馬上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一個可以常保快樂的方法,其實這些都
離你不遠,因為它就存在內心深處,最純然的真我,想要探尋自己
心中的桃花源,使自己融入那無限的愛中,那就邀請你一起來參加
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