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五天的瑜伽營,遠遠超乎我所求所想的美好。

 

原本抱著學習瑜伽的心態要去玉井體驗,但是我想,這五天帶給我的不只是學習到瑜伽而已,更是讓我學習到『新的生活態度』,不論是靜坐、瑜伽、飲食、梵文、內在愉悅、規律生活,缺一不可,每個環節都是為了讓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真正開心而為,這是瑜伽營帶給我最大的禮物!

 

以前你問我:「打從心底快樂是什麼?」我可能回答不出來,即使回答了,大概也是片面的東西。如今,在瑜伽營裡,我們深深地內自省自己內心為何所求?何種是好的行為及態度?我發現,打從心底快樂,不論是內在或是外在都求得合一才能真正愉悅,而且你完全不會奢求更多物質層面,因為你根本沒想到,也根本不需要!

 

瑜伽營裡,除了自己本身靈性上的修養外,帶給我最大的力量者,是我們小組這群夥伴,每位夥伴不論是一起上課、一起演戲都是彼此都支持者,也是前往更好的推手,不論年紀、背景,這裡的每個人所求都是希望更好,因此,環境磁場也都是美好。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在排演RAWA時,這不是一項作業,對我來說是享受在我們發想的思路裡,是沉浸在排演的默契,每個戲路上都是彼此最佳作品,是搞笑、是歡樂、是默契。

 

來到瑜伽營的人們,不論是參與者、工作夥伴還是GURU,都帶著一種氣質,那種蘊育在靈性上的氣質,這裡的夥伴好謙虛,不會歌讚自己的功豐偉業,不會針鋒相對,是帶待人溫柔的謙卑、是學知渴求的積極,這裡,真的好像是世外桃源,帶給人是那春風般的觸拂。

 

在瑜伽營裡,我說它好像是地球村,有好多外國的dididada,用餐間交流互動,用平時較少的英文對話。在學習上,也是透過雙語來增長,這讓我在視覺、聽力、口說都達到學習的饗宴,這是一種習慣,習慣了,並不覺得自己用的是外語,是一種自然而然的交流,在互動上,我也更加勇敢地告訴自己:「就說吧!說久了就懂了!語言就是一種工具,讓彼此溝通距離更接近。」透過與dididada的學習,不論國籍,我想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求內在真正快樂,大家都向內修行向外服務,這是對待世界舒服的作為。

 

最後,這個瑜伽營真的帶給我生命極大的洗禮,看見我們每個生命都極為渺小、看見我們每個靈性都極為無限,這就是我們人。肉體生命終有截止的一天,但是日子還很漫長,我們要不止盡地向內向外學習,讓自己的靈超越肉身之有的成長,為有『堅持』持續做,才能突破現況的窘境,更能綻放出超乎預期的芳香。

第30屆大專營 學員 Praceota'游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