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朋友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學習瑜伽和靜坐的營隊,說她夏天時參加過,覺得非常棒。我其實當下聽過就放在一旁,一直到營隊日期越來越近,朋友又再度來探詢,才把營隊資訊打開,審慎地考慮起來。面對陌生的名字,陌生的語彙,我其實有些不安。這年頭,人們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懷著成見和恐懼,瑟縮不前。然而我想,在這騷亂的世界裡,人是極需平靜的。能夠學得維持平靜的法門,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使自己平和安寧,實在頗具吸引力(而且還有免費的食物)。於是就答應了。

     似乎是這樣吧,似乎,這就是我新生的開始。

     隨著公車搖搖晃晃來到玉井小鎮,又被載到不知名的山裡,看到好多穿著奇特橘色衣服的外國人。六點鐘得起床,將近午夜才能睡,中間有靜坐、半浴、體位法(那些到底是什麼?)......,我看著營隊時間表,心想,難道是一段受苦的日子嗎?剛開始的確頗令人吃不消,尤其是第二天的下午,整個人頭暈昏沉全身倦怠,差點以為自己不適合悅性蔬食,只是沒有吃肉就變成這樣子。不過一切戲劇性地好轉,大約類似破壞再重建的概念。上課教的東西越來越能領會,身體也感覺愈加輕鬆,尤其是每天幾乎照三餐排便這件事,實在讓人有莫名爽感。

    人際相處也漸入佳境。發現組員們其實人都很好--應該說整個營隊的人都充滿著善意,不同於「外界社會」的冷漠疏離。這可能真是瑪迦的特色吧,畢竟一個秉持「愛無所不在」信念的社群,自然充滿溫暖人情。我開始思考:這樣一個完整的身心靈修行體系,或許正是我要找的。雖然某些思想方面的東西還在與我的固有價值磨合,但我相信它們最終將達成和諧。「自我了悟,社會服務,這應該就是我要走的路吧?」悄悄自問的同時,我確然感到己身某些徹底的改變。

     而今我已身在擾攘的城市,關於營隊的某些記憶就那麼不小心遺失了。然而我仍記得那關於雞的寓言,總是提醒自己,不要害怕改變,改變了就要堅持下去。感謝上主,讓我得以一窺喜悅之路。

 

29屆大專營心得  學員 邱子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