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動機]

        由於在學校圖資館前面看到”阿南達瑪迦大專靜坐瑜珈體驗營,當時就心裡就一股衝動,就想要報名,因為之前在很多教導<<如何學習>><<提升專注力>>還有<<時間管理>>的書籍,上面都有說靜坐或是每天給自己10-15分鐘,讓腦袋靜空,再反省,檢討今日的生活,在加以修正,可以有效增加工作效率和增進學習效率,另外也因為營隊教導瑜珈的關西,之前有讀高津文美子臉部瑜珈鬼臉瑜珈,都有提到瑜珈的起源地是在印度,且重點是免費,可是礙於暑假期間可能還有其他事務耽擱,所以就先把擱著,等到八月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由於因為颱風的緣故,讓我很不知所措,到底該不該去,因為我住高雄想說騎摩托車去(怕風大雨大不好騎),但猶豫了老半天,就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因為專題想不到該怎麼辦,遇到了瓶頸,且最近都很晚睡覺,還有心思很混亂,很難專心,所以就馬上就報名且轉帳到戶頭(不過這裡還是希望可以先報名成功,在匯款,會比較安心一點….^^)

[靜坐心得]

        雖然我作kirta的時候,常常分心,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想什麼(雖然說要想愛圍繞在我們身邊)且都要把手舉高,讓我很不自在,但是我很喜歡用腳的大拇指點地那一個moment,感覺有種打節拍的feel,且全身都很舒服…

        另外,靜坐,我總是坐不好,雖然小隊員有互相討論怎麼作會比較好,就不一定要把兩腳靠攏,然後念自己的梵咒,據DADA告訴我,可以獲得能量去應付之後的事情,雖然在營隊期間,都彎腰駝背的坐,但回家有慢慢練習,比較直,且可以邊念梵咒邊想自己今日發生的事情,在腦中回憶且檢討反省,對我現在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改善,也由於營隊期間都6點起床,11點睡覺,也由於這個原因,我現在的作息也同步於營隊期間,比較不會熬夜或是晚起。

[瑜珈心得]

    坐完瑜珈後再回去看高津文美子的臉部瑜珈 還有跟媽媽討論他去瑜珈教室上的瑜珈,發現其實這些動作都一樣(都有貓式,魚式,滾背式,魚式,輪式)

且多了暖身=>瑜珈=>”按摩,且每天早上花三十分鐘這樣伸展筋骨,這樣做事情真的變得很專心,且比較不容易胡思亂想,還有心情也變得很愉快起來……

還有 “半月式” 跟 “高基式舞”跟 “勇士舞”真得很適合早上6點喝完檸檬水起來做,做完神輕氣爽,但一定要先暖身,再做,不然很容易拉傷。 

[營隊難以突破的地方]

        我覺得營隊後最難突破的就是吃素的部分,最近實驗了兩個禮拜,一個禮拜一定會有一天想要吃牛排 或是 subwway之類的食物,會想加胡椒粉跟番茄醬,這是我的習慣,還有跟家人吃的時候,都要從菜裡湯裡盡量挑掉一些肉,培根之類,要慢慢改…然後每天喝四公升的水真得很難,且每次吃飯都會問這是用什麼做得,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長了很多知識,例如,原來沙拉是用雞蛋做的阿!! 我最多兩公升而已,真得很好奇到底有誰做到每天喝四公升的水(如果喝到七公升就會水中毒),還有早起做瑜珈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過已慢慢地突破了!!

[營隊後最有收穫的地方]

        我最有收穫的士 半浴,因為以前做事情時,都會做立難安,現在才發現只要讓身體冷卻下來,休息一下,就很容易不受干擾了。

[最後想感謝]

        謝謝工作人員跟DADA DIDI,為我們做菜做飯做手冊….且聽工作人員常常晚睡又要早起,睡眠時間不長,很辛苦,還要一直讓我們問問題,還要一直保持精力跟我們嘻嘻哈哈且保持笑容(like hiramaya),在下真得是很佩服 ~~,其實我最佩服的示 即時英文翻譯,因為那個我覺得真得很難……

 

--第28屆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