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一天一天這樣過,我的目標是什麼?

    接到了大專營活動志工的邀請,感覺上是半被強迫的來參加,其實對阿南達瑪迦的東西從小接觸到大,過了這麼多個日子,我其實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做靜坐、瑜伽吃素食,但還是跟著照做了。其實對營隊沒什麼太大的期待。

 

    你這次來有沒有想獲得什麼?轉變,我想得到一些轉變。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測的,不可能每件事都是順著人們所期望的發展。我不知道會獲得什麼轉變,但當我踏進生態村大廳的那一刻,所有工作人員對我的微笑,讓我覺得不管是什麼轉變一定是好的。

 

    比平常多好幾倍的Kiirtan和靜坐,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加上睡眠時間又很少,要是平常的我的脾氣一定會非常爆躁,但營隊期間我每天都很開心。所有身邊的不管是學員還是工作人員,都像一家人一樣,要和學員一起習慣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情,和工作人員一起把工作完成,把營隊辦好。

 

    我覺得人和人能融洽相處最好的方式就是關心,跟學員一起活的的時候工作人員們就會不斷關心學員,而工作人員之間有也有CCC,讓我們互相關心彼此,讓我感覺背後是有人在支持我的,而我也能成為別人身後支持的力量。

 

    我是一個很重視形象的人,從小就會為了要被長輩誇獎而變成長輩心目中的乖小孩,行為舉止都不會太誇張,但這次我面臨到必須拋下一切的形象才能完成的事,要是平常我會毫不猶豫的拒絕,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做了,回過神來我已經表演完了,很多時候都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就完成了。這讓我相信人類有無限潛能。

 

     關心小卡也是我很喜歡的活動,有些人可能不太善於用嘴巴說,就可以藉由小卡向他人表達自己心裡的感受或是對他人的關心,每一張小卡看了都很感動,有人關心自己、肯定自己。「謝謝你叫我起床!」「很高興成為你的伙伴。」「你並沒有扯我後腿喔!」雖然是很簡單的話,但我都快哭了。

 

    這個大家庭聚在一起工作、一起前進、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互相關心、一起成長、一起進步。在營隊中每個人都佔有重要的位置,每件工作都是因為大家再一起才能順利完成,每個難關都一起度過,每件問題都一起解決。

 

    很高興認識所有的夥伴,天天聽好聽的Kiirtan,DiDi和DaD的法性演講,有太多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了,對營隊的評語只能說,太棒了!Sam’gacchadvam’我們行動在一起。

 

第29屆大專營 工作人員 Soma 楊子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