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萬沒有想到,我還會有這機會接觸到阿南達瑪迦,第一次接觸是經由親戚帶我去協會學吉他而得知有這個靈修團體的存在,但之後忙於課業而沒繼續學吉他,阿南達瑪迦從那次後消失在我的記憶;第二次接觸是這個學生營,也是親戚有天拿著簡介問我有無興趣參加,當時我是抱著不妨去參加看看玩玩的心態,報名完後又得知熱舞社有寒訓有我想學的其他舞風因而跟媽媽說我不想參加這個營隊,但媽媽說:「凡事有先後順序,既然先答應親戚要報名了就不能後悔!」這種種原因的累積加上媽媽說的話讓我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整理好行囊上路啦!

第一次自己打著火車南下,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歷,有種自己去旅行的感覺哈哈,在四個半小時多的車程後,我晃到了台南火車站,那裏的天氣實在是好到爆炸,在沒有電梯的情況下拖著行李走了好多樓梯到搭客運的地方讓我的心情又多了點無奈,加上搭上客運的品質讓我整個人快爆炸,到了玉井後經由營隊的人接送到目的地,在第一次自己下台南沒有人認識的情況下不由得發自內心說天啊這是什麼地方啊早知道不來了;一到目的地就馬上被趕去洗澡,頓時心裡想說為什麼要這麼早洗阿,營隊的人回答說怕晚上沒熱水,我整個人就傻眼,就抱著訝異的心情去洗澡,不過也感謝那個澡,讓我洗完後滿腹的不滿與無奈和傻眼消失了。

第一天大家相見歡,透過好玩的細胞分裂還有其他種種遊戲讓大家的尷尬度降低;接下來的半浴教學時間讓大家知道如何半浴,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做沖洗眼睛跟鼻子因為怕痛跟嗆到不過我會繼續加油;不知不覺到了晚上,那裏的晚餐是吃素食,雖然自己不排斥吃素可是吃了後打從心裡覺得素食真好吃,食材皆是有機食品吃得健康又營養;營隊的用意除了吃、玩,當然還有上課啦!第一節課由營長來介紹關於這次營隊的用意以及介紹一些關於瑜伽的內容,讓我覺得新奇有了些興趣可能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營隊,再來就是小組時間,教大家唱Kiirtan,說真的第一次看到譜在我眼中每首歌都一樣畢竟歌詞都是BaBa Nam Kevalam,讓我覺得都一樣為什麼要每首都教,聽下來之後,每首的感覺都不一樣而且很優美,除此之外,每組一張四開圖畫紙,大家圍著那張紙畫自己想要畫的東西,最後畫到大家的圖都有重疊,就像是從彼此的陌生有了些許的融合,心中的放不開有了點打開。

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一方面不想跟大家人擠人的刷牙,一方面是想要提早把東西弄好以待命,還有每天早上的檸檬水,雖然真的好酸但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接下來每日早晨的體位法,第一天在玉井的早上這樣說實話真的好想睡,提不起勁兒,但凡是第一次都會有些許不順,之後的每天早晨以及下午洗完澡後做體位法,發現真的讓身心好舒暢很放鬆;第二天的生態村導覽,透過闖關活動的方式去認識一些植物、當地的農田、以及一些設施的功能及作用,過程中坦白說其實大部分是在為了爭奪第一名畢竟有獎品的誘因,但還是有學習到一些東西以及培養團隊的默契跟讓組員們間的熟悉度更增加,雖然最後第一名是別組、過程中不斷地奔跑然後為了第一名什麼都豁出去但很好玩很有趣;下午的啟蒙課,大家被打散分配給Dada跟Didi帶去各個不一樣的地方啟蒙,除了拿到自己的梵咒讓靜坐時能更加穩定,也透過她介紹靜坐及透過一些冥想的方式讓靜坐更順利的方式,啟蒙我的Didi說也奇怪,居然跟我個性差不多,愛唱歌跳舞搞笑,能讓她啟蒙真的是我的榮幸;晚上的小組時間是討論第四天晚上的各組表演內容,沒想到在這天晚上,大家把「裝氣質」的面具全部卸了下來,每個人都露出了本性,雖然才第二天晚上,但大家彷彿卸下心防似的,全心投入討論如何讓第四天晚上的表演精彩又好笑。

第三天早上斷食與飲食的課,應該是所有課程裡唯一我沒有睡著的吧,一開始講師叫大家玩個遊戲在地板先劃分悅性、惰性、變性的區塊,猜他口中說的食物是屬於哪一種,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學習到吃素不僅是吃素,還是要吃讓身體開心的食物,稱作「悅性」的食物,像是米、大麥、小麥、各種豆類、水果等,「變性」食物則是有益於身體但對心理不一定有益可是絕對不會有害的食物,例如:巧克力,「惰性」食物有害於心理,可能有助於或無助於身體的食物,最讓我無法忘記的是洋蔥跟木耳,玩遊戲的時候站錯邊讓我印象深刻;晚上的虔誠之夜,讓每組帶開坐著,每組組員分別輪流一個坐中間其他人圍繞他並對他說出一句祝福的話,讓我驚訝的是,當我坐在中間,每個人居然都能說出讓我感動及訝異的話!讓我感動的地方是他們對我的鼓勵及祝福,訝異的地方是才短短不到三天的相處居然能觀察我觀察的如此細微,真的是讓我覺得我們這組真的超棒!

第四天的早上,感謝營隊讓我們體驗別於一般的室內靜坐,到戶外去靜坐,在大自然的包圍下靜坐,沒有都市的塵囂,那種身心暢快真的讓身長在台北的我從沒體驗過的清靜;重頭戲的話應該就是晚上的表演以及3小時的Kiirtan,每組的表演讓我覺得好精采,除了佩服那些想劇本的人,還有訂題目的人,定的真是太好了!像我們這組抽到的題目是「遇見外星人」,實在是讓我們這組組員發揮淋漓盡致,每次的彩排必笑到肚子痛,每個人瘋瘋癲癲的彩排讓我知道我們真的是用心在準備表演上,3小時的Kiirtan覺得時間漫長加上我居然來了女生每個月都會來的東西,不免讓我有受點影響,但每個人口中虔誠地唱著Baba Nam Kevalam讓我從對這字句毫無感覺到體會到那種虔誠信念的存在,是多麼的感動。

營隊來到最後一天,依然的早上體位法與團體靜坐,但卻感覺不捨,把握最後一天與大家共同種植小樹,我們種的小小光臘樹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在這幾天的營隊,讓我對阿南達瑪迦有了一些認知,營隊中有歡笑有淚水,以及種種的體悟,真的發自內心的不後悔參加了這個營隊,也讓我認識了些意想不到的組員,在別人眼中根本是搞笑的組合;五天營隊的結束並不是真的結束,而是大家相聚的開始;現在的自己知道要做對自己有益的事情,除了每天早上五點靜坐外,每週日乖乖固定去團體靜坐,除了讓自己的靜坐更加進步,也能藉此與小組組員保持聯絡,並繼續摸索了解阿南達瑪迦,兩頁的心得雖然廢話很多,但都是五天的心路歷程以及過程中的感動,皆屬實無騙人,Namaskar!

 

第29屆大專營 學員 Uttama 陳宥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