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參加大專營後,剛回到家,整個人非常不能適應。就好像中了很深很深的毒一樣,想再吸一口那美妙滋味。大概恍神了一個禮拜,才回到日常生活的平淡滋味。那段時間非常痛苦,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開始認真地做瑜伽鍛鍊,想藉著鍛鍊自己品嚐那美妙。接著,就像哈利波特一樣,生命的冒險連著沖水馬桶的按鈕,一壓下去,咻~就開始了。

不是我要的,而是就這麼發生了。

之前當學員時就聽說工作人員前三天得先到營地準備。尤其營隊中,我們學員都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而他們老是在樓上祕密開會。你可以想像,寒冷的冬夜裡,微亮的燈光,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偷偷摸摸地說些什麼。每次我上床睡覺時都見不著同寢的小組輔,一早醒來時他們也沒躲在被窩裡。6點的天空都還烏漆抹黑的,正適合躲在睡袋裡頭窩著,我開始懷疑他們的睡袋根本沒被動過,所有的行囊只是想找個地方擺著……

充滿著很多的疑惑和想知道所有的秘密,我就這樣參與了這次活動。

營隊前,我的狀況很糟,喪失了所有能量,發現自己就像河流裡的石頭一樣,被水流推往西就挪一點,被推往東就挪一點。覺知,但世界上只多了我一顆被水流推來推去的石頭。才領悟到覺知(awareness),是完全不夠的。

營前訓裡上了很多課,那麼糟的內在狀況裡,居然還有東西可以流進心底,連我都很驚奇。一點一滴地再把小時候和玩伴打輸的,碎落一地的金剛戰士,拼裝起來。

等到營隊開始,第一個學員報到的那一刻,就像一艘船正式啟航,準備迎向大海。而那是所有人的冒險。

那艘船啟航的感覺,至今我依舊感到非常興奮。

好逼近人類的情況,我們都是在同一艘船上。

雖然人生中不是第一次當小組輔,不過,哇~~~我真得是緊張得要命,就像演藝圈的藝人參加節目時會很緊張是不是搭得上話,說話搞不搞笑,這個時間點該差些什麼話,又該做什麼事。這麼多資訊大量進出的結果,就是常常完全當了機。怎麼完全跟半年前的我有180度的落差呢?真是太誇張了!這不是一個休閒玩樂放鬆的營隊嗎?怎麼變成這樣? >_<!

每天一早醒來,都得費盡千辛萬苦讓自己放鬆。深呼吸,靜坐,根本都不夠用。只要一張開眼,完全被無意識的緊張給牽著鼻子走。意識和無意識彼此在拉扯,放下被型塑過的大腦程式,可一點都不容易!

之前我的組輔曾經跟我們分享:雖然他是來服務的,但是他覺得我們教給他的東西比他給得還要多,他覺得從我們身上學習到很多。那時聽沒太多感覺,但現在就完全懂了。服務時,裡頭原本的牆壁會破掉,好讓你可以直接碰觸他人。也因為破掉了,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流向你。

在營隊中得到了繼續奮勇向前的勇氣,就像打電動時吃到了補給品,活力大增,邁往根本不知道腳底下踩不踩得著路的方向前進。


--第28屆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